在写了,在写了.jpg


各类产出不定期掉落


//子博: @西门大汤圆
(无授权请勿转载任何主页内容!)
(有约稿需求请私信!)

【双龙组】预言家

*来迟的魔都高考作文应援 - “预测”

*小甜饼一枚,齁甜齁甜

*逻辑没有,OOC有


-


>>. 1

荒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

梦里面他回到了那片带走一切的大海,咸水是澄澈的蓝,不知名的鱼和乌龟从他的身边游过去,尾巴带起的水流抚在他的脸颊上。

他漂浮在距离海平面很近的地方,鸟鸣声很远,波浪很安静。

冰凉的洋流带着他去往未知的目的地,在一片半透明的蔚蓝色里荒舒展了身体,跟随着海水向某处流淌,这时候一只皮皮虾忽然随着水流游过来,凑到他耳边同他说话。

他转过头,看见皮皮虾的脊背和海里的珊瑚一样都是熟透的橘红色。

“你和一目连最近要大吵一架啦。”皮皮虾大声说。

荒吓的一蹬腿,醒了。


>>. 2

一目连非常敏锐的发现这两天荒在有意无意的躲他。

虽说他们在寮里并不住在一间房,平时也不会总是黏在一起,但他意识到最近的相处时间的确被荒单方面刻意的缩短了,周三晚上例行的赏樱看星星石头剪刀布也被一声不吭的取消了。

吃晚饭荒也不坐他旁边了,一目连有点不开心的想,害得他要坐在青行灯的左手边听她絮絮叨叨的讲好久的八卦,腿老是会坐麻。

他于是就去请教看上去比较有经验的安倍晴明,白头发的阴阳师吃着西瓜坐在榻榻米上,慈祥的看了他好一会儿,然后给了他一个建议。

崽啊,要不你们谈谈吧,晴明说,顺手还送了他半个冰镇好的西瓜。

当晚一目连就提着那半个西瓜去了荒的房间。

他推开房门的时候荒正坐在矮桌前研究御魂,一抬头看到是他手里六号位的暴击针女都吓得脱了手,在木地板上刺溜一下滑出去老远。

他们面面相觑了一会儿,最终一目连叹了口气,弯下腰去捡脚边的暴击针女。

“为什么要躲我?”他问,把针女轻轻放在矮桌上。

“呃,”荒吞吞吐吐,“我前两天做了一个预言梦。”

一目连抱着手臂听他把那个梦含糊其辞的讲了一遍。

“你相信了?”风神有些哭笑不得,“你就因为这个不跟我说话吗?”

荒摇了摇头,抬头看看他,又有点犹豫的点了点头。

一目连气结。

“那我们从今往后都不要说话了。”他说,把手里的西瓜重重的放在那颗六号位的暴击针女上,转身走了。

是真生气了,荒在原地愣了一会儿,后知后觉的想。

他连勺子和西瓜刀都没留给他。


>>. 3

真的生气了的风神大人连续几周没有再和他说过话。

这几周荒的生活可以说是水深火热,不光赏樱看星星石头剪刀布不存在了,连晚上的冰西瓜和打大蛇时候的风神之佑也只活在了梦里。

荒有点懊悔,当时怎么就听信了那只红色皮皮虾的鬼话呢?

毫无办法的他只好跑去找安倍晴明,推开院门的时候白头发的阴阳师正拿着酒杯愉悦的和源氏的长子对酌,看到进来的是他之后就立刻换上了一副慈爱的眼神。

荒简单的说明了来意,晴明听后想了想,给了他一个建议。

哄哄他啊,崽,怎么这么傻呢,晴明和蔼的说,把石桌上的一壶青梅子酒顺手送给了他。

荒当晚就提着那壶酒去敲一目连的房门。

敲了几遍之后都没有回应,他就将门推开了一条小缝往里面看,房间里面空无一人,连桌上的烛芯都没有剪。

荒有些心灰意冷的走了,带着那壶酒去别处瞎转悠。

他沿着碎石的小径向后面的庭院里走,曲曲折折的路是他们去赏樱的时候经常走的,两边种了些躯干青翠的细竹子,一目连有时会捡一片竹叶,捡起来吹曲子给他听。

不会儿小径就到了尽头,他越过了石头的小拱桥,那颗院子深处的老樱树就映入眼睛里,他清晰的看见满树的樱花都开了,密密的一丛在夜色里泛着温柔缱绢的光。

晚间的风卷着梦境般的花瓣拂过他的额头,荒在原地站住了,他看见樱树的枝丫上那个熟悉的披着羽织的身影。

一目连坐在樱色的花海里喝酒,斑白的月光落在他的眼睫上,青绿色的眼底流淌着一条清澈的溪流。

荒放慢了脚步靠近,停在树下安静的看着他。

他们的目光交接,风神偏过了头。

“我不和你说话。”他说,语气里染了点醉意,尾音软软的上扬,“神明要说话算话。”

荒无声的笑了。

“那要怎么办?”他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哄他,“那只皮皮虾昨天跟我说,我们会分开,然后永远都不说话了。”

一目连不说话了,他低下头。

时间于是凝固住了。

“胡说。”片刻,他很小声很小声的说,下一秒就挣脱了枝丫轻盈的跳下来,羽织被风扬着,像一只青绿色的鸟。

荒一惊,赶紧伸出手去接这只不会飞的鸟,喝醉了的鸟扑进他的怀里,清酒的香气卷着淡粉色花瓣被他一起抱了个满怀,那个人温热湿润的气息喷在他的脖颈上,低垂的眼睛里泛着粼粼的水光。

“胡说,”一目连蜷缩成一团钻进那个令人心安的怀抱里,嘴唇贴着荒的耳根一张一合,“这不就不会分开了吗?傻子。”

荒点点头,抱紧了说话不算话的神明。

他就在他的怀里沉沉的睡过去。


命运,本来就是连预言家也说不清楚的事情呀。

风在一旁说。


- Fin. -



「2017高考作文题 - 上海卷」

预测,是指预先推测。生活充满变数,有的人乐于接受对生活的预测,有的人则不以为然。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思考。


-


高考结束的大家辛苦了!!

一发庆祝用的小甜饼!           逻辑和切题是不存在的(    

希望食用愉快呀❤️


以上——


评论(25)
热度(3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ounnIt | Powered by LOFTER